close
家庭教師同人.《殺手》.04

  你冰冷的,就如謊言。
  承諾來說是什麼,是否為另一個欺騙的謊言?
  你沉靜的,就如死寂。
  彭哥列在你的腳步後,也踏上了毀滅和絕望之路。

  無法承認那是你,但那只是另一個謊言的開始。




  她坐在澤田的辦公室,空氣清新的猶如他在身邊,只是,寂寞正一步步侵蝕著。
  他離開了,留下一張寫著對不起的紙條。
  他無聲的輕吻她的頰,不捨的披上披風,套上十世的手套。
  就這麼,離開了。

  櫻宮淡淡的吐息著,黎明將近,她也快要一夜沒睡。
  她不覺得累,桌上一包包即溶咖啡包,卻模糊了她的意識。
  櫻宮倒在桌上,韻律的呼吸聲伴著雨水滴落,滴滴答答。
  她很久很久沒做過夢了,今夜卻例外的做了一個栩栩如生的夢境。

  夢境裡,她側臥在窗邊,澤田綱吉從她身後擁上,他倆看著外頭的圓月,櫻花樹被月光照得發亮,反射點點粉光,如夢似幻的一刻。
  剎然,澤田靠近她的耳邊,溫柔的輕吐出一句話。
  櫻宮的瞳孔縮小,不受控制的從槍套中拔起槍枝。
  板機扣下的那剎,硝煙漫出的那剎,子彈高速旋轉撲亮澤田的那剎……

  櫻宮猛然睜眼,胸口壓抑著的情緒爆發。
  她聽見了那句話,不就代表她必須殺了他?
  「不,這是夢,這只是夢。」呢喃的聲音細小,幾乎無聲,取而代之的卻是近似害怕的氣喘吁吁。

  她望了望電腦螢幕的右下角,這才意識到自己其實睡了很久。
  「足足睡了七個小時呢。」她呢喃。
  外頭的陽光熾燙,像是會把人曬傷,她拉上窗簾,還發現簾子微微發熱。
  天空的雲朵很少,分散著飄,今日的風很大,雲卻飄得很慢,慢到似乎沒有動靜的慢。

  門板被輕輕敲著,她期待看見的是澤田綱吉的笑容,卻看見庫洛姆臉色的凝重。
  「庫洛姆,有事嗎?」櫻宮輕輕問著,她看見在庫洛姆眼裡打轉著的水光。
  「櫻宮小姐,Boss、Boss他……」庫洛姆的身子泛起一陣靛光,周圍起著微寒的薄霧。
  「……總該讓庫洛姆把話說完吧,你這傢伙。」櫻宮甚至連回頭確認都沒有,她的視線盯在從簾縫穿過的陽光,打在地上的光痕。

  白色的襯衫搭著灰黑的外衣,繫著不很緊的領結,稍嫌長的藍髮綁成一束馬尾,異色的雙眸,透出一種憐憫似的眼光。
  「クフフ,很久沒見到妳了呢,」六道骸坐到沙發上,拿起茶几上的蘋果啃著,「Crystal。」
  她轉頭,皺著眉,用手指指著自己,「我叫井上櫻宮,六道骸。」
  櫻宮看著高於沙發的鳳梨葉,走了過去,坐在一旁,距離他不到十公分的位置上。「你有事嗎?」
  「沒有呢,想來和朋友敘敘舊,不行麼?」六道骸笑著,依舊啃著自己的蘋果。

  房間裡瀰漫著尷尬,他們卻誰都沒把這氛團放在心上。他們仍是對談自如,櫻宮還泡了兩杯咖啡,一杯黑咖啡,一杯卡布奇諾。
  「我說你,這樣子出現,對庫洛姆的身子不好吧?」她啜飲了一口手中飲品。
  「別看那女孩柔弱,庫洛姆的能力早已成熟。」骸聞了文卡布奇諾奇怪比例的香味,飲下。
  「看得出來呀,你把她訓練的很好呢。」櫻宮放下咖啡杯。「但是她剛剛說到一半的話,我想你應該知道吧。」
  「當然知道呀。」他依舊笑得泰然自若,又啃了口蘋果。「不然也不會出來攔妳。」

  幾乎是眨眼間,房間的溫度驟降,每個角落充斥著霧的迷幻,他倆的呼吸都吐出了白色的水氣。
  殺氣藏在水氣之中,骸在沙發上的身影早已不見。櫻宮再次舉起杯子,準備飲下時,卻發現黑咖啡如果凍般凝結在杯中。
  「呀,白白浪費了我一杯咖啡。」她垂下眼簾。「綱……他到底是發生了甚麼事?非要我逼問你才肯說麼?六道骸。」
  「……離開彭哥列吧,Crystal,帶著這個疑惑離開,我不想讓妳承擔這種痛苦。」不大的辦公室裡,迴盪著六道骸磁性的嗓音,「妳擔不起的。」

  三叉戩的銀光在房內閃爍,若隱若現骸的身子,櫻宮偏著頭,試圖捕捉他的身影。
  「我屬於他,倘若他發生了甚麼事,我也不會饒了那男人。」碰的一聲,槍枝和三叉戩相撞產生的火光在霧中出現。
  「我即便是怕妳這樣想……放棄這念頭,Crystal。」骸輕嘆。

  「即使是死,我也不怕呀,六道骸。」櫻宮睜開眼睛,水晶般清澈的雙眼矇上一層絕望,「我對他的愛,對你們來說,是癡愚的,我自己也清楚……」
  「假如妳要去殺那男人好了,也得先打敗我啊。」骸的藍髮飄逸,從櫻宮身後竄過。「不然等我打敗妳,將妳送去只會說土話的未開發國家怎麼辦呢?」
  他揚起嘴角,她微瞇眼睛。骸的每每一擊,櫻宮只是精準的接下,只因曾經對澤田綱吉承諾過,她永永遠遠都不會再開槍。
  若是會因為擋下攻擊而活活撐死,那她也心甘情願。

  只是忽地,那門板又悄悄的被打了開──
  霧被突如其來的強大殺氣深深的震了震,甚至漸漸稀薄起來,骸的眼角微微抽搐著。「唉呀呀、半路殺出了個難纏的呢……」
  「……クフフ,已經好久不見了,雲雀恭彌。」



  櫻宮狂奔著,辦公室到基地入口有段距離。她咬著牙,只能祈求骸的話語只是霧般的虛假。
  右轉時躍了一下,櫻宮根本沒有時間減速,內心壓力正在一步一步擴大,恐懼在心裡徘徊。
  跑過廚房,跑過臥房門口,跑過會議廳。那轉角近在眼前,她那一瞬間停了呼吸,只是滿心急切的想趕緊到出口的光亮處。

  急急的衝了出去,色差讓她模糊了視線,櫻宮眨了眨雙眼,急忙的找尋著澤田綱吉。
  她看向右前方的獄寺,眉皺深鎖,眼神碧綠卻暗沉的像一池深潭。
  山本倚著牆,被風吹凌亂的黑髮遮掩了他的眼神。
  跪在地上的兩名少女,前方擺著一個棺材,上頭蓋著白巾。

  「不會的。」喉嚨因狂奔而乾澀,眾人抬頭看向她,有的人緊咬下唇,有的人只是垂目。
  「騙人的。」她步向白巾,身體冰冷冷的如身墜深淵。
  「綱。」她的手停留在白巾上,遲遲未有掀開的打算。

  「對不起……」先開口的是獄寺,春則也忍不住的,放聲大哭。
  「綱君。」櫻宮倒在他的胸前,只剩下毫無起伏的冰冷,味道卻是屬於那男人的。
  你睡著了吧?是睡著了吧?那麼你醒來,醒來見我,好不好?

  「……你我承諾過的,你都忘了。」
  You will come back. 這是你承諾的,難道不是嗎?

  「……」她的喉嚨乾澀到了極點,已經想不出來能用什麼方法喚他。
  早知如此,我還真該給那鳳梨送到只會說土話的國家。

  昏迷前,她只記得京子的叫喚,和急忙奔跑的腳步聲。
  櫻宮闔上眼睛,像已經沒有力氣打開般。



  「我說你,就是執意要她面對那種事實麼?」骸坐在半殘的沙發上,身後倚著沙發的人瞇起鳳眼,像是正在思考。
  「……哼,只是幫草食動物一個忙罷了。」雲雀語氣淡然,他自己也不清楚,當聽見澤田綱吉這樣說時,他竟然有一點的憐憫出現。
  「クフフ,小麻雀果真變弱了。」骸閉起眼睛。「弱到會去支援草食動物了。」
  「我是不是變弱,要不要用你那叉鳳梨的試試?」雲雀抽出拐子,露出殺意的笑,眼裡卻沒有任何繼續開打的動力。
  「嗯……」骸起身,彈了彈手指,辦公室裡的沙發、辦公桌、天花板都恢復了原樣,「不要。」
  他的周圍泛起了霧,雲雀想也沒想的繞過他身邊,準備離開。

  「The sky contained many. The cloud is also.」
  「哼。」雲雀的嘴角,勾勒起了平常不易出現的弧度。
  骸愣了愣,隨即笑了,霧愈散愈大,漸漸透出矮他半顆頭的身影。

  原地留下兩杯咖啡,和一顆,只剩果核的蘋果。

(TBC.)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家庭教師 同人小說
    全站熱搜

    翳空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